西舍路乡“三防三抓”强化廉政防范工作

日期:2011-12-29来源:西舍路乡人民政府作者:徐远初点击:15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构建“权力运行—风险防范—监督管理”一体化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格局,使惩防体系建设更加扎实有效。西舍路乡结合干部作风纪律集中整顿,紧紧围绕“防什么、怎么防、谁来防”,突出“三抓”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建立简便快捷的服务流程,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行为。
  一是围绕“谁来防”,抓责任主体。按照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目标管理要求,突出责任主体为乡四班子领导、乡属各站所负责人,使每个管人、管钱、管事、管物的党员干部全部参与,人人有责,自觉增强“权力越大,风险越高”的意识,实现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全覆盖。
  二是围绕“防什么”,抓工作重点。廉政风险防范,首先必须找到每个岗位风险所在,认真查找风险点。采取重点环节与一般岗位相结合、个人自查与集体审查相结合、单位自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进行认真分析,查找个人及其岗位存在的廉政与监管风险点,制定详细周密的防范措施,将可能存在的岗位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三是围绕“怎么防”,抓工作措施。及时制定了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方案,分动员部署、查找风险点、考核评估三个阶段来实施,健全了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责任分解体系。同时,切实加强全面监督,结合创先争优暨感恩教育活动,用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网络平台等途径,把《岗位廉政与监管风险点个人查找和防范承诺》和工作流程图进行公开、公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媒体的监督作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乡党委、政府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落实廉政风险防范制约机制。人人都要认真查找,仔细填写风险点,制定可行的整改和防范措施,以确保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任务的层层落实。
  目前,该乡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和一般干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分别认真填写了廉政风险识别、防控一览表,并对廉政风险防范做出了书面承诺。从而建立一套管用、有效的工作流程,为民高效快捷办实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