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措并举筑平安——楚雄市鹿城镇学桥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4-02-22来源:转载点击:3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成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按照各级普法强基补短板常态化工作要求,学桥街社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了一轮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以网格为小组、以家庭安全风险排查为抓手,全面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做到有排查有登记、有问题早整改、有记录有台账,落实好特殊人员包保责任、管控和化解措施,切实有效防范事(案)件发生。

 
 

二是开展了一轮走访活动。不定期与社区民警到辖区居民户、商户进行走访,聚焦工作重点,针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对象,开展“敲门送法”送平安,参与矛盾纠纷和风险问题集中排查化解、普法宣传及遵纪守法告知书发放等工作。

 
 
 

三是开展了一轮专题普法宣传培训。针对学生放假期间,以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防性侵为重点内容。与共建单位楚雄州宾馆共同参与开展春节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专题培训会。结合农民工返乡后及返岗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遵纪守法宣传警示教育。

 
 
 

四是召开了一次板凳会。社区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实施宣传,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及时通知到社区召开板凳会。重点向返乡党员群众开展警示提醒教育、讲“法治小故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遵纪守法事项,引导群众学法用法、遵纪守法、平安过节。

 
 
 

五是开展了张贴、发放一封《遵纪守法告知书》。结合学桥街社区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围绕活动重点,制定遵纪守法告知书,在居民小区活动广场、出入口张贴《遵纪守法告知书》,并组织工作人员进小区,发放到人、到户,通过大喇叭、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宣传,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