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专题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19-05-23来源:转载点击:16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1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到东瓜镇永安社区、鹿城镇米市街社区、学桥街社区专题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在永安社区,李先祥仔细询问社区班子运行、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开展等方面情况;在米市街社区,李先祥听取了社区党总支在城市党建工作中突出抓红色引领工程、抓橙色暖心服务工程、抓绿色融合治理工程、抓多彩增色工程的“四色”工作法,实地查看了社区学雷锋服务站、心理辅导站等场所;在学桥街社区,李先祥听取了社区党总支抓城市党建工作的“三网”工作法,实地查看了社区图书借阅室、网格中心、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诗词楹联协会等。

  随后,李先祥分别与镇、社区相关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先祥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统揽全局的龙头工作,抓好城市党建才能更好地服务好全市各项工作的推进。社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作用发挥显得至关重要,要善于拓展工作思路,敢于先行先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更好地服务群众。

  李先祥强调,社区工作不能停步、思维不能懈怠,需要进一步整合基层党建工作资源,形成基层党建工作合力,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结对共建单位的力量,共驻共建单位要主动融入到社区建设中来,真正做到以社区为中心,驻区单位、非公企业、志愿队伍“三方联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服务做到实处。二是要根据城市未来发展,着手对社区功能进行科学研判,合理设置社区划片,避免出现社区工作压力过大“小马拉大车”的现象。三是要加强对社区考核的科学统筹设计,不能搞“上下一般粗”“一刀切”,避免出现“过于留痕”问题。四是要以楚雄市作为全省党委书记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为契机,充分提炼总结楚雄市社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力争在全州、全省出经验、出亮点。

 

  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市委办公室   市委组织部  鹿城镇   东瓜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