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6-29来源:转载点击:19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有力遏制全市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实现楚雄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刑事发案数下降的工作目标,6月15日,楚雄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公安局政委杨德春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晓俊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政委杨德春通报了2023年1-5月全市电信诈骗警情情况及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情况,并对反电诈“两卡”治理、全民反诈预警劝阻工作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鹿城镇、吕合镇、建设银行、移动公司分别围绕反诈宣传防范及金融、电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工程,也是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点攻坚任务,各乡镇、各单位、各行业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扛牢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端正态度,坚决整治风险漏洞,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推进打击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反电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聚焦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目标,全面强化源头预防和基础宣传力度;三是要抓牢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的落实,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的通道和载体;四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纪律约束,做好工作落实。  
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坝区乡镇政法委员、楚雄市各商业银行行长、通讯运营商经理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