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楚雄市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02-21来源:转载点击:25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2月17日,楚雄市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楚雄市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作出开展为期1年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基层普法工作相对薄弱,特别是部分农村基层群众法治意识不强等短板弱项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的工作思路,统筹当前及长远,压实工作责任,分步推进实施,强化督促检查,精准施策。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八五”普法结合起来,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要通过1年的努力,到2023年底,专项普法实现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全覆盖,全市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公民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显著增强,实现刑事发案率、信访总量、矛盾纠纷同比下降,扭转恶性命案多发态势的“三下降一扭转”目标,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增先主持会议,市级领导阮骏、陈晓俊、杨德春出席会议。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和综治办主任、市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和市普法专项办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