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深化监督执纪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日期:2019-05-16来源:转载点击:13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楚雄市纪委市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抓手,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全覆盖监督手段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努力创设良好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组织学习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陕西通报6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并在网站、公众号上转载,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到派驻单位开展廉政党课、廉政提醒谈话、廉政短信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督促行业管理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各类检查考核事项的清理规范力度,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对政务服务中心以及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和纪律督查,及时纠正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开通信访“绿色通道”,在网站、公众号上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通信地址,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和检举控告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时办结。截至4月底,共对15个乡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市属45个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

 

强化作风建设,优化政府服务环境。加大党政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清理整治力度,对全市在职在编公务员违反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或在企业和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的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聚焦涉及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政策梗阻、庸懒散滑脱、失职失责、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干部廉洁、作风过硬、服务最优,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加大问责力度,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以及涉及行政审批和群众办事服务窗口加大督查,对营商环境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认真核查;对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管执法简单粗暴化“一刀切”、与企业人员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及时向社会发布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作者:杨蕾  图片摘自网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