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 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动员讲话

日期:2019-04-13来源:转载点击:15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们,大家好!

从2018年至2020年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人民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打响了由党委政府组织主导、全社会齐抓共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扫黑除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扎实落实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专案攻坚等各项措施,收集核查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侦破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摧毁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严厉惩治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持续平安稳定。

当前,诱发、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各种消极因素仍然存在,全社会的扫黑除恶的震慑声势和共治氛围还不浓厚,人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还不踊跃,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的力度还不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然任重道远。市委、市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力度,坚决贯彻“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平安楚雄建设,预防打击违法犯罪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期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畏邪恶,踊跃参与,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勇于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对于举报,各有关部门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坚决捍卫正义的力量。同时,严正警告违法犯罪分子,绝不要心存侥幸、执迷不悟,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鼎立支持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将赢得全面胜利!

来源:数字楚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