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聚焦扫黑除恶 创建幸福社区

日期:2019-04-12来源:转载点击:15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今年3月以来,为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楚雄市公安局成立了扫黑除恶宣讲团,先后深入辖区校园、社区、集市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扫黑除恶宣讲工作。4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宣讲团联合学桥街社区共同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宣讲。

 巩固基层政权,坚决向黑恶势力说不!

 

从以前的“打黑”到如今在全社会开展的“扫黑”,已经上升到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巩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社区为最基础的群众自治组织,更需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切实维护好社区居民的生活。

此次宣讲,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为主题,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民警重点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表现形式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扫黑除恶宣传动漫》为大家解释了在社区生活中遇到的哪些行为构成黑恶势力。

打造幸福社区,坚决向涉黑涉恶说不!

 

在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之际,学桥街社区作为重点打造“幸福社区”,更需要营造“无恶无乱”的良好环境。所以,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民警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对重点领域、场所开展的各类整治行动,为社区居民讲述了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告知当前公安局机关重点打击的几类涉恶行为的表现形式。

民警还结合禁毒知识,向大家宣讲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及其的特征等。

营造和谐氛围,向黑恶套路说不!

宣讲过程中,民警还介绍了当前可能存在居民身边的“套路贷”等黑恶势力,告诫大家要保持好理智的心理,不要轻易向陌生的公司询问借款等信息,也不要轻易提供个人信息给陌生人。

此次宣讲,共有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民警为大家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号召大家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线索,坚决铲除身边的黑恶毒瘤。

扫黑除恶

 

此次宣讲进社区,就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实际地与老百姓结合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这场斗争中来。

扫除黑恶

公安机关和大家一起行动!

让咱们的城市

处处都是无恶无乱的平安街道

处处都是幸福社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