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

日期:2019-04-01来源:转载点击:7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2019年3月26日下午,我院扫黑办精心准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PPT,在全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结合各业务部门的工作职责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认真学习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任务、步骤、目标,进一步学习了什么是黑社会、什么是恶势力、打黑和扫黑的区别、意义、治理重点,并要求全体干警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办理好我院扫黑除恶案件和重视群众举报、深挖线索摸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打击重点,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增强综合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标本兼治。

通过宣讲进一步调动广大干警学习的积极性,明确了工作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认真研判分析我市涉黑涉恶犯罪的发案原因、特点及规律,针对执法办案中发现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检察环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加强基层组织和文明乡风建设,共同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刘旭恒  李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