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督导 压实党建责任

日期:2018-09-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民法院 李晓丽点击:27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8日上午,楚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到楚雄市人民法院督促指导党建工作。

鲁潜书记一行对市法院党组织建设、党建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党费收缴、“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 党员活动日”、“政治生日”等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党建阵地、仔细翻阅党建工作台账、文件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党课讲稿等,全面了解法院党建工作,并听取了市法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一是注重工作统筹,抓实党建保障机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建立领导班子集体抓党建制度和党建工作联系制度、落实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保障党建经费投入,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利用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围绕“七查七看”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增强党性意识、强化组织观念、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担当尽责。四是抓实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整体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五是强化纪律保障,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经常性党纪党规教育、开展“四项谈话”、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鲁潜书记通过查阅党建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对市法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活动开展正常,工作保障有力;三是党建工作与法院执法办案各项任务结合紧密,党建载体丰富;四是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工作成效明显。

鲁潜书记对法院下步党建工作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任何时候不能松懈;二要每一名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活动,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按照“六有标准”加强阵地建设,通过“党费日”、“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有“仪式感”的组织生活,教育党员干警做有“使命感”的共产党员;四要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法院队伍的政治灵魂,用先进的思想文化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把党建工作与法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促进和推动审判调解、矛盾化解、执行攻坚、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在稳增长、促脱贫、创文明等方面全力以赴给予保障和支持;六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结合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教育管理,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