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平安校园——楚雄市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4-03-15来源:转载点击:2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7日,楚雄市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增先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相关案事件,并安排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护学岗相关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明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州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王顺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事关万千家庭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红线、底线。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各学校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扛紧扛牢校园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时刻关注安全,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高度重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以有效举措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有效避免和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学校、幼儿园要汲取近期国内有关省份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让危险变得可防、可控,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及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性,把创建“平安校园”当成一项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及时准确掌握校园及周边治安重点问题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预防、发现、控制和处置能力,努力消除学校及周边各种不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举措,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零”事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办、市政府办、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妇联、团市委及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楚雄师院、楚雄医专、楚雄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负责安全工作同志,州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属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楚雄城区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政法委员、乡镇分管教育副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乡镇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完小校长,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