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中院杨鹏副院长一行到楚雄市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日期:2018-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民法院刘剑松、何杨点击:21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家辛苦了。终本恢复执行案件执结率怎么样?市法院案件体量大,目前的主要困难还有哪些?”8月3日晚8:30分,楚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鹏、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常云冒雨来到市法院,带着中院党组的关心和慰问,亲切  看望慰问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执行一线干警,对干警们全力以赴、勇于担当、攻坚执行难题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肯定。

8月4日至8日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的传统节日火把节,为了执行攻坚,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传统佳节和家人团聚的传统,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白天接待当事人、外出执行案件,晚上争分夺秒完善卷宗、查缺补漏。

“生病了要及时看,养好身体才有精力工作。”当得知执行局副局长季萍带病加班时,杨副院长关切的说。“感谢领导关心,我们会合理分配时间,保证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季副局长感动的说。

“根据组内干警的工作特长,我们细化了工作职责,形成了细致的工作流水线。”在副局长李常富组内,干警们热情高涨,只听到卷宗无声的传递和扫描仪的沙沙声。杨副院长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做法,勉励他们从案件的实际出发,整合内部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每天通报完成情况,在各组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向杨副院长介绍。“五个执行小组形成了独立的作战单元,既可组内协调开展执行行动,又可通力合作进行执行会战,互相之间也形成了竞争力,这样的工作方式非常灵活。”杨副院长对市法院的工作方法非常肯定。

 “洒鸡口执行组负责山区片的案件,今年新收案件已经达到130件。” “山区案件有山区的特点,老杨(杨柏先)的执行工作经验非常丰富,但是卷宗还是要认真检查。”在洒鸡口执行小组,杨副院长和负责山区执行组20多年的杨柏先深入交流,听取他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副院长一行还看望了抽调到市法院参与执行工作的8名基层法院干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发挥自己的工作特长,全身心投入执行工作中。

“当前是执行攻坚的关键时期、决胜时期,市法院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院领导班子亲自带头,以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推动执行攻坚,既要狠抓案件执行质效,也要加强后勤保障,扛起“云岭总攻”的责任,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执行答卷。”看望干警过程中,杨副院长对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要求。

“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措施有力、步伐不乱、紧张有序,始终把执行工作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好,后勤保障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给执行一线的干警加油鼓劲,全院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代表市法院作出表态。

杨副院长、常局长一行离开后,执行局重新进入忙碌模式,全体干警埋头苦干,消化着一本又一本卷宗,和匆匆流逝的时间赛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