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镇多举措 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11-03来源:楚雄在线作者:紫溪镇 者洪英点击:54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紫溪镇以省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强化措施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检查,切实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镇政府与8个村委会、责任站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安委联席会、干部职工会、监管服务对象培训等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信息沟通、工作联动。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组织镇安监办、市场监管所等职能站所开展联合执法,加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整治和地质灾害、库塘安全排查治理。同时,坚持明察暗访与执法检查并重,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措施落实。 三是及时反馈,机制健全。依托云南省大检查长效机制管理系统,及时录入、报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果,形成信息报送、成效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监管。 四是行动迅速,检查到位。按照省州市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统一部署,紫溪镇行动迅速,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并在全面开展自查、排查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的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形成安全生产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强大合力,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始终保持打小打早的高压态势。 今年7至10月,全镇共出动检查人员62人次,检查安全生产重点企业7家、加油站及油库2个、非煤矿山5家、食品经营户200余家、学校食堂6个、药店3个、卫生院1所和村卫生室7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执法检查中,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件、特种设备违法案件1件,罚款2万元;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2座砂石场实施关闭;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共出动警力23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案件572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