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送法进学校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法治讲座

日期:2017-10-01来源:丁忠菊作者:中山镇点击:14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文化修养,中山镇以新学期新生入校为契机,镇综治办、司法所、交警七中队、派出所深入中山中学开展以安全警示教育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images1] 中山派出所所长谢友刚针对在校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这一现象,结合山区学校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生动、形象地列举了学校周边发生的鲜活案例,对青少年如何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做了深刻的阐述。交警七中队章勇警官向全体师生通报近年来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未成年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近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酒后驾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对社会的危害性,以案为鉴,教育广大师生以“亲情劝诫”的形式,进一步提高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讲座赢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律素质和安全意识,为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基础保障,也为“十九大”顺利召开奠定了法治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