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舍路镇认真做好春耕农忙期间矛盾纠纷工作

日期:2013-04-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西舍路点击:20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针对每年春耕农忙期间农民争水、争电、争田边地角等纠纷频发的实际情况,为及早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降低各类矛盾纠纷对春耕生产的影响,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西舍路镇及早谋划,认真做好春耕农忙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共创联动机制。以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和各村村委联合组成纠纷调解小组,确实加强组织保障。

二是提前早谋划,早部署。及早召开了2013年西舍路镇春耕农忙期间矛盾纠纷排查会,对今年春耕农忙生产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

三、强化责任追究制。对出现的社会矛盾纠纷,安排专人负责,限时调处,遵守“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和“属地负责”要求,承担责任。落实具体责任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否则,追究责任人责任。

四是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学法守法先进典型、促进社会和谐的经验做法等,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

五建立台账,挂账处理。对确定的重点矛盾纠纷及隐患逐级实行领导包案,加大解决力度。

此次春耕农忙期间矛盾纠纷排处工作的及时有效开展,确保了西舍路镇2013年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为维护西舍路镇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