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舍路镇多举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13-04-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西舍路点击:18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通知的精神,切实加大道路交通违章查纠力度,严肃查纠农用车非法载客、无证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西舍路镇积极行动,多措施多手段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针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的严峻形势,分管安全的副镇长组织安监、派出所、农机站、营运车辆驾驶员、车主召开了西舍路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对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二是认真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惩治各种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416630,西舍路镇政府牵头组织,安监、派出所等部门配合加大力度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对镇辖范围行驶营运车辆进行安全运输检查,对农用车、三轮摩托违章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坚决打击了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增强了警示预防作用,促进了西舍路镇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健康的发展。在水弥线、市镇公路长下坡路段、通达工程施工路段,镇村公路以及公路桥梁、弯道、视线不良、十字交叉路口、学校和医院等单位出口及居民区等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的管控力度。


三是强化源头管理,排除安全隐患。认真吸取近期全省范围内特大交通事故血的教训,动用一切可动用的警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协管员的职能作用,加大路面执勤、执法力度。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铸就安全之魂。对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及遵守交通秩序的重大意义;教育群众不乘超载车、不乘非法运营车、不乘农用车、不乘车况不好的车;鼓励群众发现车辆超载、非法运营车和农用车拉人要及时举报。


五是加强部门联动,确实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职责,相互配合、整合力量,切实抓好此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