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 · 动态】用爱护航成长 普法献礼国庆——记小邱法治课堂走进州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三语”普法活动

日期:2019-10-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点击:34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用爱护航成长  普法献礼国庆

——记小邱法治课堂走进州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三语”普法活动

 

 

 

2019年9月24日,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小邱法治课堂受市司法局、州特殊教育学校的邀请,到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楚雄市“三语”普法进校园之“手语普法”活动。楚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立祥同志、法治宣传科科长马加芬同志、楚雄市检察院小邱法治课堂负责人邱明艳同志、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邱明艳检察官与手语老师配合,以《学法、懂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相关内容,接着又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了国旗,向同学们讲述了国旗的设计以及所代表的含义。并结合《国旗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国旗使用、升挂方法以及违反《国旗法》所带来的后果。随后,邱明艳检察官又通过小视频和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国旗背后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知道,国旗是国家的代表,也是一个国家独立、民族独立的标志,无数革命先烈曾为了它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革命先烈和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我们的付出,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的维护国旗,尊敬国旗,当好小小护旗手,为维护国家尊严,维护祖国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邱明艳检察官又结合办案实践,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出发,通过做游戏、讲故事、讲案例等同学们喜欢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怎么样才能确保独处时的安全,该如何面对不喜欢的拥抱和亲吻,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及自护小锦囊。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纷纷表示:这一场法治讲座非常贴近他们生活,也非常的生动有趣。它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学生的法制意识,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以后将好好学习,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爱国的小公民。

 

作者:第二检察部   邱明艳

图片:办公室   董思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