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清剿火患”战役“零点”行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1-1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亮敏点击:18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确保元旦等节日期间消防安全,12月24日晚,楚雄市启动“清剿火患”战役“零点”行动。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万祥,州公安局副局长施怀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云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一道检查了我市城区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
  据了解,此次“零点”行动是由公安部统一部署的全国行动,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近期部署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确保圣诞、元旦和春节期间实现火灾“两不一下降”目标:即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火灾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此次“零点”行动主要针对人员聚集的歌厅酒吧、宾馆饭店等娱乐、餐饮、服务场所。重点检查有关单位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
  赵万祥要求广大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对城区人员聚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门窗设置障碍物、违规使用易燃材料装修、建筑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人员未持证上岗、大型群众性活动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该查封的查封、该拆除的拆除、该重罚的重罚、该关停的关停,坚决排查清剿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