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岭镇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日期:2011-06-20来源:苍岭镇作者:腾 斌点击:16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15日以来,苍岭镇组织镇经济发展办、农推中心、派出所、文化站、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和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开展一场农机安全学习培训。邀请市农机监理部门、派出所对全镇农用机械驾驶人员进行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操作技能培训,不断增强驾驶人员农机安全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并与各位驾驶员签订了农机安全责任保证书。同时,要求镇农推中心、派出所深入各村委会组织农机驾驶人员再开展一次系统的学习教育培训,各中小学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开展一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全镇部分农用机械驾驶人员集中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深入有效。三是开展一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求镇农推中心、派出所等农机监理部门和执法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到各交通要道,重点路段对农用拖拉机和三轮摩托超载、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加大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尽量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开展一场企业生产安全整治。由经济发展办、国土资源所、派出所等部门对全镇砂石场、砖厂等各类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一场大规模的生产安全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存在违规操作、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达停产限期整改通知书,待安监部门和执法部门进行检查验收达到安全生产的标准后才能继续生产。五是开展一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集镇街天群众赶集和机关干部下村的优势,通过黑板报、展板、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对农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面,做到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达到效果。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和宣传活动,共培训农机驾驶人员3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