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首套行人自主过街信号系统启用

日期:2022-04-07来源:转载点击:71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楚雄市首套行人自主过街信号系统在雄宝路鹿小云荫寺校区正门外路段亮灯,配合学校周边的配套交通安全管控措施,有效保障了学生过街安全,提升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

行人自主过街信号系统是在保证机动车最小通行时间的基础上,解决了行人无序横过斑马线、频繁中断车流影响车辆通行效率的问题。通过提示屏的显示,让驾驶员清楚观察到信号灯变化情况,防止因观察不清采取紧急制动而引发的交通追尾事故,有效避免了机动车同时产生闯红灯和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更醒目的提示机动车在斑马线时应礼让行人,有效地树立了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意识。

特别要注意的是,为了避免信号灯频繁转换导致发生事故和拥堵,楚雄市交警在系统内设置了一段间隔时间,在按完过街按钮后,人行信号灯的绿灯不会马上亮起,需要等到间隔时间结束后,才会转换为绿灯,给机动车驾驶人留出了充足的反应时间,提前减速停车,避免引发事故。行人在路口等候时不可多次重复按下按钮,更不可敲砸行人过街按钮!若按键后人行灯未变成绿灯时,须耐心等待,切勿随意横穿。当看到行人过街信号绿灯已闪烁时,正在过街请快步通过,准备过街请停住脚步等待下一个周期再通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