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院长接待日”搭起民意沟通“连心桥”

日期:2021-03-29来源:转载点击:26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密切联系群众

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

了解群众对法院工作的

所想、所愿、所盼

自2021年3月起,楚雄市人民法院全面实行院长接待日制度,每月的15日(遇节假日顺延)由院领导轮流接待来访群众,搭起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听取意见建议的过程,就是我们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

 

 

在院长接待日制度的征求意见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景华如是说。他要求各庭室长轮流参与接访,听取群众对市法院工作的评价,了解群众对市法院审判、执行、司法作风、纪律作风、庭审礼仪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信访部门将定期归纳汇总群众反映的集中问题,为党组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司法为民的关键点、公正司法的落脚点提供民情民声,为完善和改进司法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提供第一手资料。

 

3月院长接待日当天,5名群众来到法院,反映了案件审判、执行等方面的问题,负责接待的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宏耐心听取信访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反映问题,就来访人反映的问题,均在现场进行了一一答复。

 

作风在一线锤炼、观念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检验。楚雄市人民法院将把群众评法院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以“院长接待日”、“两代表一委员”和律师、群众代表座谈会等方式为载体,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闻过则喜的心态,既要及时整改群众反映中确实存在的问题,也要旗帜鲜明为坚持原则、司法为民的干警撑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精准施策、取得成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