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推进查纠整改

日期:2021-04-12来源:转载点击:23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7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工作部署,审议相关制度文件,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金、李小三、张太原、冯志礼、侯建军、王光辉出席。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开展,总体情况良好。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将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良好实效。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政法干警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
 
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

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任务,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要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不断纯洁政法队伍。
 
要深化思想发动,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转自"云南政法”微信公众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