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平安楚雄建设

日期:2020-08-03来源:转载点击:24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楚雄市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强力推进平安楚雄建设。

开展小手牵大手宣传活动。通过全市辖区公立、私立学校及幼儿园在校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带一封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把宣传教育内容带入每个学生家庭,动员学生家长参与平安创建活动。

张贴一份平安建设倡仪书。在城区所有住宅小区宣传栏、出入口、单元门,广泛张贴平安建设倡仪书,把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宣传到所有住宅小区,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

开展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短信、LED大屏等各种媒介,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宣传,不留死角,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良好氛围。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以主发布和答记者问的方式进行,由市委政法委主发布,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召开辖区治安情况通报会。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辖区单位负责人、小区业主、居民代表、企业业主等群体,由当地派出所、社区民警通报辖区社会治安情况,宣传治安防范知识,提升群众治安防范意识,组织开展群防群治。

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活动。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各专项工作组,结合职能职责,各组长单位认真履行牵头、组织作用,各专项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组织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开展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入户宣传及开展为期一周的平安志愿者夜巡服务活动,引导和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平安楚雄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开展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退赃。开展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退赃活动,发还群众摩托车、电动车43辆、手机29部、电脑5台、高档香烟55条,为群众追回手表、首饰、纪念币、邮票等财产,共计价值200余万元。

开展集中兑现执行款。召开2020年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当场为7件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发放执行款3076202.6元,胜诉当事人兑现了“真金白银”,执行法官兑现了对群众的庄严承诺。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中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平安建设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同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