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群防群治功能 构建平安和谐楚雄

日期:2020-08-03来源:转载点击:16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_楚雄市开展平安志愿者夜巡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功能,推动平安楚雄建设。6月8日至12日,楚雄市每晚组织28支平安志愿者队伍、318名平安志愿者在主城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平安志愿者夜巡服务活动。

每支平安志愿者队伍由执法人员带队,在社会治安突出的小区、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平安楚雄建设宣传、社情民意收集、隐患问题排查、安全防范巡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好“社情民意收集员”、“平安建设信息员”、“平安创建宣传员”、“平安楚雄守望员”的作用。

“红袖套”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成为管理治安化解矛盾创建平安的有生力量,形成强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合力,筑起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楚雄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络,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通过开展平安志愿者夜巡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平安楚雄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平安楚雄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楚雄奠定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