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楚雄州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全州消防安全形势和“城中村”出租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19-08-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点击:29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2日,楚雄州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州消防支队关于全州消防安全形势和“城中村”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就继续做好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和当前消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受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队钮小明政委委托,郑继聪副支队长汇报了全州消防安全形势和“城中村”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情况,今年全州消防工作情况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当前队伍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并向州政府提出了可行性工作建议。 

与会领导表示,消防支队是一支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英雄队伍,多年来,通过艰苦卓绝的工作、赴汤蹈火的战斗,树立了彝州消防铁军的良好形象,为楚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原则上同意州消防支队提出的工作建议,下一步将一事一议,逐步给予解决和落实。

听取消防支队汇报,充分采纳与会领导意见后,迟中华州长强调:

1

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业务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压实县市政府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健全完善风险监测预警,灾情会商研判、信息报送沟通、应急预案衔接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70周年节庆期间消防安全高度稳定。

2

要以扎实的作风持续抓实防灾减灾工作。全州消防救援队要时刻绷紧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这根弦,强化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省政府通知要求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随时保持临战状态,时刻保持战斗的精气神,持续抓实防灾减灾工作。

3

要以强力的举措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州消防队伍要全面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健全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整改。同时,深刻吸取大理古城区“6.11”较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三合一”、群租房等场所和居民楼院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楚雄消防

作者:王   洋

编辑:李   颖

审核:黄志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