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半程加力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9-07-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 市人民法院点击:12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落实党组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要求,6月26日下午,楚雄市法院召开党总支半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专题听取党总支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全体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总支书记关家莉围绕“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向李家清院长汇报了党总支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院党总支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重点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清单,完善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依托“云岭先峰APP”平台,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李家清院长对院党总支上半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党总支要牵好头、搭好桥、谋好策,及时将上级党委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做实党建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指导督促各支部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共同打造风清气正、心齐人和的党员队伍。同时,李家清院长对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抓好党建贯穿于法院工作始终,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措施等方面改进和创新党内政治生活,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二是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总体思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理念方法载体,在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标准化建设、常态化指导、系统化考核、制度化巩固上下功夫,推动法院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从严推动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民主评议、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院党员干警“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契机,激励全院党员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同时,各支部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加强对新参加工作人员的宣传发动,为法院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争做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

 

(楚雄市人民法院 李晓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