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法衔接联席会议

日期:2019-05-27来源:转载点击:14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5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燕青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主持召开楚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法衔接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汇报纪法衔接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及扫黑除恶工作中对涉黑涉恶案件关系网、保护“伞”线索排查、核查、移交、处理,司法建议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对会议分析研判会商后的涉黑涉恶案件关系网、保护“伞”案件线索进行交办;三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燕青提工作要求;四是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振华提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是全面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要求的关键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是依法严厉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网打伞”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有效举措。会议决定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一批涉黑涉恶及“关系网”“保护伞”案件;加大市纪委监委与市属政法各部门的沟通衔接,严格落实“一案三查”; 坚持按月召开楚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法衔接联席会议,对重点线索案件及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进行跟踪问效。与会领导从要提振信心,肯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要认清形势,正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不足;要突出重点,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做了强调和要求。

                                     (楚雄市委政法委 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