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法院采取四个方面措施 开展“大调研、大改进”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日期:2019-05-06来源:转载点击:16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4月29日上午,楚雄市法院召开开展“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动员部署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进行动员讲话,对开展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具体措施、方法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法院采取四个方面措施,认真开展“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着力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注重“三个强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调研、大改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推动“干在实处,干在前列”大比拼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二是强化督导考核,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把推进措施落细落实、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开展“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创新宣传载体,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围绕“四项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教育引导法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解决干警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增强贯彻中央、省州市党委及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依法服务“1133”战略实施,确保法院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高质效落实到位。

做到“三个坚持”,增强开展“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贯穿“严”、突出“实”,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严抓实做、严改实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找准短板弱项、瞄准问题改进,切实解决信念不坚定、发展理念落后、工作方式陈旧、本领不足、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衔接,与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改进思想、改进制度、改进作风、改进工作。

把握“四项内容”,更好地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紧扣24项调研重点,对本院调研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开展大调研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部门。二是对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检验,立足问题列明问题清单。三是强化措施抓整改,对照清单抓整改,向人民群众公开公示整改措施,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四是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快思想理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变革、工作作风再转变、能力素质再提升。

楚雄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全州法院“六个坚持、六个深化、一个主题、一个目标”总体发展思路,通过“大调研、大改进”,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落实司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

 

(楚雄市人民法院 李晓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