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军院长接见楚雄市人民法院段莉萍法官

日期:2019-04-29来源:转载点击:13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6日,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亲切接见了赴昆参加“2018年度云南省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的楚雄市人民法院段莉萍法官一行。

在当天下午3点举行的第十届“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楚雄市人民法院段莉萍法官激动地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成为2009年以来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中第九位云南法官。在这项历时十年打造的法治云南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上,云南法院系统共有九位法官入选十大新闻人物,五位获提名,两位获特别奖。

侯建军院长听取了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楚雄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段莉萍法官工作情况。侯院长表示,2018年度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段莉萍法官用她的司法实践诠释了微笑也是司法语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忠诚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忠诚践行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业担当,忠诚践行了刚正不阿、勇于担当拼搏的精神,她们是全省法院系统的优秀代表。“一个先进人物的产生,与个人努力分不开,更是各级党委正确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同时也是全体法官共同奋力拼搏的结果,这些荣誉属于全体法官。”侯建军院长说。

被评为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既是荣誉,同时也是沉甸甸的压力。侯建军院长勉励段莉萍等获奖者,从成为“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开始,她们已成为了公众人物,希望她们将此作为新起点和动力,在法院的改革发展中起好带头作用;还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这样才能为党和人民、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侯建军要求,先进模范人物是法院队伍强大的精神财富,各级法院党组要加强先进模范英雄人物的选树、培养、发现和宣传,不能让英雄的事迹“沉睡”,要将先进模范事迹用好、用活,真正发挥作用,通过加强正面典型的宣传,进一步推动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从而带动全省法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各级法院党组要关心爱护先进模范人物,从政治、工作、生活上给她们更好的关心,要把她们当作法院系统的宝贝来保护好,使其影响到一代又一代的法院人。

段莉萍法官感谢侯建军院长对基层一线法官的关心关切。她表示,将以侯建军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审判工作。作为一名法官,她只是尽己所能做好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让案件中的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正义与温暖。未来,她将继续植根司法沃土,更加努力地履行人民法官的神圣使命,为法院增辉,为法徽添彩。

 

(楚雄市人民法院 林宏 刘剑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