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过来 法院的“10.17”扶贫日活动 都是“干货 ”

日期:2018-10-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政工科点击:29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开展好扶贫日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楚雄市法院认真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开展一次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扶贫良好氛围。楚雄市法院充分发挥“10•17”扶贫日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分管扶贫工作副院长张力向全院干警进行扶贫政策业务培训,宣传扶贫攻坚政策举措、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引导全院干警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同时,为扩大公众对扶贫日的知晓度,我院在法院大门口显眼位置悬挂扶贫日宣传布标、在诉讼服务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扶贫宣传标语,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楚雄市电视台集中报道的一批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氛围,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出一份扶贫倡议,动员全员干警参与扶贫济困。楚雄市法院通过法院内网、门户网站、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发出扶贫倡议,广泛号召和动员全社会通过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帮助全市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提高劳动技能、增加劳动收入,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开展“互联网+”社会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参与爱心帮扶。楚雄市法院组织全院94名在职在编干警开展“互联网+”社会扶贫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组织动员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爱心帮扶活动,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爱心帮扶”,重点帮扶了大过口乡依齐么村委会杨家村李国金、木克山周旗、斗干利李正万,共捐赠资金2280元,并将社会扶贫宣传推介活动情况统计表、中国社会扶贫注册界面电子版、帮扶证书电子版上报市扶贫办。         

 

编制宣传资料,增强脱贫攻坚政策认知率。在“10·17”扶贫日活动期间,我院编印了一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资料摆放在诉讼服务中心,供涉诉群众自由取阅,做到宣传全覆盖,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政策的认知率,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实地走访调研,转变作风抓好百日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百日行动,10月1日至3日,楚雄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院长张力一行4人到大过口乡依齐么村委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村委会干部座谈,听取村委会班子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实地走访了部分挂包贫困户。李家清院长首先到下村村民小组李廷富家进行实地调查,认真了解他家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实地查看了李廷富家的住房情况。随后,李家清院长一行还到小中村村民小组王光勤家、木克山李万荣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按照“五查五看五解决”工作机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切实帮助解决挂包联系户的实际困难。

 

 

组织扶贫捐款,扶贫帮困献爱心。为帮助和支持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10月17日上午,楚雄市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扶贫爱心捐款活动,全院干警踊跃捐款,表达自己的扶贫爱心,外出办案或出差的干警也通过各种途径委托同事帮助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全院94名在职在编干警共筹集到爱心捐款14780 元。

楚雄市法院通过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对扶贫工作和贫困问题的认识,使全院干警明白了扶贫济困的意义和社会责任感,树立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竭尽所能开展扶贫工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下步工作中,我院将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抓好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不懈努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