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委政法委召开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8-10-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琼点击:28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法委关于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切实加强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建设,9月20日上午,楚雄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市委政法行常务副书记、政法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燕萍同志主持。会上,李燕萍同志通报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书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委领导班子对照“五个过硬”作了对照检查,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参会的党员干部逐一对照“七查七看”( 一是查思想,看“四个意识”强不强;二是查境界,看工作标准高不高;三是查纪律,看大局观念牢不牢;四是查作风,看群众满意度高不高;五是查执行,看执行力有无偏差;六是查技能,看业务素质精不精;七是查品行,看社会评价好不好),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围绕“五个过硬”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党员干部开展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大家本着帮助同志、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的规定参加了会议,对参会的党员干部的个人发言作了认真点评,并就机关队伍“五个过硬”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法建设,政法干部更要讲政治,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政治修养。二要提高业务素养,围绕市委政府工作中心,扎实推进综治维稳、平安建设、依法治市、防范和处理邪教、政法队伍教育管理、铁路护路等职能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三要敢于担当,面对重大政治考验、面对歪风邪气、急难险重任务,要克服畏难情绪,绝不能畏缩不前,要敢于在维护稳定第一线去迎接挑战,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四要严明纪律,把纪律挺在法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名党员的身份,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政法干部的良好社会形象。五要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统筹谋划工作的能力,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挑战困难,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