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施抓对照检查 促队伍纪律作风整改

日期:2018-10-18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作者:楚雄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点击:19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找准队伍纪律作风存在问题,楚雄市人民法院三举措开展自检自查,切实“诊好脉”、“下对药”、“治好病”。

一、广泛征求意见,内外联动找问题

为切实将队伍纪律作风存在问题找准找透,对外,向全市相关部门呈送征求意见函,并在法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意见征集箱”和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意见建议渠道;对内,向本院各部门发出征求意见表并要求全体干警对标“五个过硬”,通过 “七查七看”,着力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填写“七查七看”自查清单。通过内外联动,使我院干警查摆问题沉下去、实起来。

二、深化活动认识,讨论提升境界

通过全院干警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大力组织开展学习,并要求干警撰写学习笔记和专项整治活动心得体会,以此提升干警的“四个意识”;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不同岗位的干警进行了交流发言,让全体干警在交流中对照检查,在讨论中深化认识,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五个过硬”。

三、加大督查力度,构建督查新格局

专项整治活动不能毕其功于一役,纪律作风建设也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自7月份以来,我院由纪检监察组、政工科及相关院领导及部门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对上下班纪律不定期督查共12次,审务督查共5次,对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对相关人员进行经济处罚和提醒谈话,旨在通过队伍纪律督查,对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推动从严治警常态化机制的健全完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