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政法系统2018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8-08-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鸿康点击:44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9日下午,楚雄市召开政法系统2018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实职科级领干部和市属政法部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同志主持。

会上,市属政法部门及市信访局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靖、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会立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指导讲话。鲁潜同志就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鲁潜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市属政法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基层党建上要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确保刀把子紧紧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按照“一年典型引领作示范、两年全面规范强基础、三年巩固深化见成效”的思路,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个基本”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巩固提高政法各部门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三是要与专项活动相结合,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三问”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整治、扫黑除恶、化解执行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要认真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反馈指出的问题,在6月10日前认真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法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开展警示教育“十个一”活动作为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鲁潜同志在楚雄市政法系统2018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上,对市委政法委实职科级领干部和市属政法部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

 (市委政法委办公室  毕鸿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