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全力做好2015年春季学校开学安保工作

日期:2015-03-02来源:八角镇作者:八角镇点击:19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5年2月28日,八角镇辖区学校迎来了春季开学日,中小学生将从返校园开始新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保护学生及家长的人身财物安全,为校园及周边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满意的教书育人环境,八角镇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安全保卫和教职员工安全培训工作,保障了广大师生收假开学安全及日常安全监管工作。 [images1] 一、抓培训、促落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八角镇利用中小学教师开学培训契机,八角镇党委副书记杨民和余明海带领派出所长,对全校教师的校园安全进行培训,向学校老师宣传、讲解校园安全知识,增强老师的安全责任意识,要求学校教师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并督促学校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立体化校园安全网络。 二、抓检查、除隐患,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1是新学期开学前,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学校的宿舍、教学楼、实验室、财务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梳理,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2是深入学校、幼儿园和周边村落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摸排,全面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严控重点人员。尤其对涉校矛盾纠纷重点人员、涉恐涉暴重点人员、校园周边精神病人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发生。 [images2] 三、严格交通管理,确保师生平安出行。结合近期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派出所安排警力按照护学岗的要求,为前来报名的家长学生们维持交通秩序,及时指挥疏导车辆安全通行,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严查严处重点车辆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改善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保障了师生的出行安全。[images3]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