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岭镇加强八大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

日期:2014-11-27来源:苍岭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作宏点击:20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加强集镇街面治安防范。在选聘协警配合公安干警加强巡防的同时,组织镇机关、站所、单位干部职工轮流住勤值班守卫,动员商铺户主开展联守联防。 二是加强重点地区治安防范。对社会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采取摸底调查、专项打击等方法,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多发性犯罪,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三是加强重点部位治安防范。在主干道、主路口等重点部位阶段性巡逻设卡,逐步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在公路沿线易发案的村组织开展农户联防和推广技防,有效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 四是加强重点单位治安防范。在中学配备专职门卫和保卫人员,组建师生联合护校队;在小学认真落实校纪、校规和值班制度等防范措施;在党政机关加强值班守卫,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加强科技防范。 五是加强单位内部治安防范。认真落实单位干部职工住勤值班制度,轮流进行守卫防范,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推广在公共服务单位和超市内部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提高治安监控系统的覆盖面。 六是加强村组联合治安防范。建立村级综治维稳便民工作站,抓好村组治保调解组织、义务消防队和护村队等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开展群众性自防自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 七是加强周边协作治安防范。积极与周边乡镇签订治安防范协作协议,并经常进行联系,加强联络交流,协同开展专项整治。 八是加强铁路护路联防。认真开展《铁路法》及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加强联防巡查,有效防止破坏铁路设施、偷盗路材路料等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过境铁路安全畅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