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新村镇创新机制抓矛盾纠纷调处

日期:2014-11-13来源:新村镇作者:鲁海明点击:18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新村镇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做到源头化解、包案化解,构建矛盾纠纷调解新机制,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把“三查”作为源头化解的切入点。针对全镇林业、矿产等矛盾纠纷逐年上升趋势,要求镇、村、组调解员在矛盾纠纷调解中要做到“查早”、“查清”、“查及时”,真正实现由事后“救火”向事前“防火”转变。   二是把“三抓”作为矛盾化解的重点。即抓好对重点人员的排查,抓好对重点部位、单位的排查,抓好对政治敏感时期、重大活动期间等重要时期的排查化解。   三是把“三落实”作为矛盾化解的落脚点。即落实一个包案领导,一个调处小组,制订一套解决方案,真正把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通过以上措施,全镇今年截至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48件,成功231件,调解率100%,成功率93.1%。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