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镇加强矿山安全动态巡查促进综治维稳工作

日期:2013-06-17来源:新村镇作者:郑鹏点击:17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村镇加强矿山安全动态巡查促进综治维稳工作

新村镇综治办---郑鹏

为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和谐稳定,有效推进矿业秩序稳步发展,促进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村镇采取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的方针,对所辖区内所有矿山企业实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采取矿山安全动态巡查方式,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以维护正常的矿业秩序,促进信访维稳工作。

      一、建立台账、全面排查。新村镇辖区内的所有矿山企业均实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制度,集中力量对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排查出有安全隐患和影响社会稳定矿山企业要坚决予以教育并限期整改到位。对具有涉及信访案件问题的矿山企业,信访工作人员要实地核实有关情况,掌握相关信息,力求不留死角,一查到底,并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及时、合理、平稳的处理好信访问题,确保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上下联动、同防共控。新村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共同联合防控有效机制,制定《维稳信访工作预案》及《矿山安全生产联合防控预案》。各单位根据《预案》分工,各负职责、各尽其力、共同防御、密切配合。对具有突发性矿山安全生产案件的矿山企业,严格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矿山企业信访倾向的群众,提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力以赴共同着力解决矛盾纠纷,坚决将不利于稳定、不利于和谐,不利于发展的相关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注重宣传、强化措施。在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动态巡查的同时,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以及《信访条例》和《国土资源信访规定》的宣传力度,力争强化教育和正确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做守法公民,不断树立大局意识,通过对群众正确指导和有效教育,提高群众表达自己的利益合法诉求,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减少信访案件,促进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有效发展。

      四、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在加强矿山安全动态巡查的同时,建立健全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负责人和值班人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对反映的信访问题、矿山安全问题,值班工作人员及值班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内了解掌控并及时上报,按制定的《矿山安全生产联合防控预案》及《维稳信访工作预案》,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按照各负其责、各尽其力、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有效机制,顺速解决有关问题,以确保新村镇2013年的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