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镇举行突发地质灾害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2-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兴良点击:17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5日下午,子午镇举行突发地质灾害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的形式进行,全市其余十四个乡镇主要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模拟子午镇曙光村委会上力么村民小组突发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部分村民受伤,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子午镇党委、政府、武装部、派出所、卫生院、民政办等十余家单位,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子午镇党委书记宋正华同志亲到现场做此次应急演练总指挥长,镇卫生院担任此次医疗防疫应急工作任务。
  下午2点,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接到处突信息后,卫生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小组成员立即备齐医疗急救用品并快速出发赶赴灾区。进入灾区后,根据预先分工,有的同志负责伤员处置,有的负责清创缝合,有的负责现场消杀,以防传染病在灾区暴发流行,医疗应急组组长将现场伤情和医疗卫生应急处理情况及时向指挥长做了报告。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医务人员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来完成此次演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展现了子午镇应急工作的体系建设和各单位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部门联动、后续工作等方面多下功夫,合力推进子午镇应急处突工作再上新台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