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政治引领 打造过硬队伍——楚雄市政法系统全面开展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督查

日期:2021-11-02来源:转载点击:68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9日,楚雄市召开政法单位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乡镇派出所。市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属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全体督察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全体干警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宣读了《楚雄市政法单位政治督察工作方案》和《楚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方案》。

 
宋振华指出,开展这次市属政法单位全覆盖的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既是上级工作要求,更是当前工作的迫切需要。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督察和督导工作由市委政法委牵头,从市纪委市监委、政法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通过“听看查访”的工作方式开展为期15天的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
 
宋振华强调,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以这次政治督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为契机,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通过政治督察,聚焦政治建设的关键点、作风建设的薄弱点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建设情况等九个方面挑刺把脉,全面检查,推动政治督察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强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问题、抄告单和下沉督导指出问题,在前期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的基础上,督促政法各单位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队伍政治忠诚牢固、问题线索全部清零、重点案件全部办结、顽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和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执法司法公平公正、“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群众满意度进一提升等作为检验标准,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宋振华要求,政法各单位要以迎接政治督察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着力发现和解决本单位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政治责任,提升党建带队建的质量水平,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落实到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永葆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直接责任,围绕“肃清流毒、以案促改、强边固防”三项重点工作,对指出问题要再行梳理,全面整改、坚决整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突出整改效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坚决杜绝问题整改“烂尾工程”。

 

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文稿:张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