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丨楚雄市公安局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掀起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高潮

日期:2021-03-16来源:转载点击:19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楚雄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立足实际,积极谋划,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新高潮。

 

下发一套学习工具

统一下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读本等重要书籍;整理下发《楚雄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统一制作下发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统一定制下发队伍教育整顿专用笔记本等一批学习用具。

 

开设一系列宣传专栏

局机关、派出所、交警、森警大队因地制宜,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制作教育整顿平面宣传栏,在市局网页和微信平台设置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每天集中学习一小时

全局各部门各党支部利用早点名、“三会一课”等方式,保证全体民警职工及辅警每天集中学习1小时以上。

 

每天推送一条知识点

通过市局及派出所短信平台每天推送1条教育整顿相关知识,强化学习氛围。

 

播放一轮教育整顿音视频

每天通过交通显示屏、机关广播系统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音视频。

 

每天自学一篇必学篇目

全局民警、职工、辅警每天坚持自学一篇必学篇目,并做好学习笔记。

 

主要领导讲一堂党课

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到所在党支部讲一堂党课。

 

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做到带头学习,以上率下。

 

组织开展一轮政治轮训

以“八项教育”为主要内容,对全局民警、职工及辅警分两批开展政治轮训。

 

组织开展一轮考试

通过摸底考、模拟考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在月底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目前,楚雄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内有读书声、座谈声、倡议声、点评声,外有平媒报道、微信报道、网络报道,切实营造出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入心入脑的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楚雄市公安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