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执法检查组到楚雄市检查国家《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省《老年人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11-05-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明杰点击:16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3号,州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1999年,我市就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全市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6.01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1.79%。其中7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达到15668人,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
  州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吕合镇石鼓社区老年协会、东华镇老年协会、东华镇敬老院,仔细察看了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的基础设施情况,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了解有关老年人政策落实、老龄事业管理服务情况。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州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国家《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省《老年人保障条例》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对老龄事业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加大财政投入,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供了保障。州执法检查组希望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老龄工作宣传力度,加快老年人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我市在全州的排头兵作用,努力提高我市老龄工作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廷凯、副市长李万翔及市民政局、老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