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样干

日期:2019-04-06来源:转载点击:14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法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4月4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坚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重点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州委部署的“五个年”工作特别是“政治生态建设巩固提升年”和“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推动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司法为民观念等进一步增强,推动司法作风全面好转。

 

 

    必须坚持以加强监督管理为手段

要建立监督管理联动机制,运用司法巡查、审务督察、案件评查等多种手段,加强内部监督管理。

 

 

    必须坚持以严格执纪问责为保证

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严肃处理。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同志对全体干警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从“关系靠不住,组织才可靠;权力靠不住,制度才可靠;人性靠不住,自己才可靠。侥幸靠不住,不为才可靠。”四个方面,告诫和提醒全体干警:选择什么就收获什么,选择廉洁收获的是安全和平实,选择贪腐必然导致毁损和动荡。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黄俊波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和全州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供稿: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图文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

微信制作:办公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