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楚雄交警交通安全课这样上

日期:2019-03-15来源:转载点击:23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未成年人交通事故9成发生在上下学期间。从涉及未成年人的交通事故发生时间上来看,早上(6时-8时)、午间(11时-14时)、傍晚(17时-20时)。对此,交警部门分析,这三个时段主要就是学生在校外的高峰时间段,路面未成年人数量增多,上学放学的时候车辆也明显增多,发生事故的危险性也明显增加。如何让未成年人懂得知险避险,开学季交通安全课楚雄交警是这样上的。

3月12日上午,“扫黑除恶保民安 平安校园伴我行”2019楚雄州春季校园安全周启动仪式上,楚雄州、市公安局民警经过总结和创新,以实景模拟街区互动教学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这次楚雄交警把马路搬到了永安小学的操场上。

根据小学生认知特点, 从“认识交通标志”、“乘车安全”、“走路安全”、“过马路安全”等方面知识,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开展实景模拟,以“说出标志名称” 、“由你来纠错”等小游戏提醒学生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要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

同时,通过展示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让向广大师生熟悉交警路面执勤的手势语言,更好的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通过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课,实景模拟体验、互动教学让孩子们对危险说“NO”,引导广大师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做文明行路人。

活动结束,平安回家啦,赶紧回到爸爸妈妈身边,讲一讲今天的收获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