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委政法委组织对全市政法部门 案件评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日期:2019-0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点击:27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楚雄市委政法委邀请市人大法工委,抽调市属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楚雄市政法部门案件评查专项督查工作组”,深入政法各部门,通过采取查资料、调案卷、听汇报等方式,对全市政法部门案件评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在分别对市检察院、市法院、市森林公安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就开展案件评查的标准、范围、重点、方式及结果运用等进行实地查看后,在市司法局召开督查工作会,听取政法各部门对案件评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由督查组对督查工作进行意见反馈。

政法各部门通过此次案件评查工作发现自身问题,通过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有效的促进执法规范化的建设。

会上,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陈新建提出,政法各部门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套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应加强对政法干警的业务培训,提高办案质量;应注重责任制的完善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应加强沟通交流,健全完善制度。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樊丽对此次案件评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进行这次案件评查专项督查工作既是强化执法监督管理的必要手段,又为我市政法各部门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补短板提供良好契机,同时,对市属政法各部门案件评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要求市属政法各部门会后认真总结,对在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