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路上】做文明人,不做违停人

日期:2018-10-09来源:楚雄公安局交警大队作者:段婷婷点击:53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飞速发展的过程,也是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过程。楚雄市是一座充满活力、奋发进取的城市。自今年2月,楚雄市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以来,文明并没有止步,而是以更加奋进的方式,集聚发力,撑起楚雄文明新高度。今年,楚雄市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锋,生活在楚雄的一员,你行动了吗?作为交通参与者,你是否做到文明出行?

近期,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25条严管路段加强停车秩序管理,除划设有停车泊位外的地点,禁止车辆违法停放(包括人行道)。执勤中,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从转变车主思想、行为上下功夫,让车主认识到违停的不可取。对违法行为人在场的,以教育警告为主,让车主充分认识到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违停行为,承诺文明停车;对违反停车规定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对车辆长时间停放,妨碍道路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拖车处理,真正实现教育、处罚的双重作用。同时强化民警和辅警业务、技能,确保现场纠违查处规范,符合法定程序,有说服力和警示作用。

 

如今的楚雄市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你生活在楚雄,你就有可能成为楚雄的行人、乘客、驾驶人,你就是文明交通的一份子。千千万万个你,就组成了楚雄这个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向着文明前进一步, 为“创文”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努力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