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亮剑提士气 公开辨认扬警威

日期:2017-09-07来源:楚雄市公安局作者:宋丽艳点击:12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作为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社会治安状况复杂多变,侵财类犯罪易发多发。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的总目标,扎实开展“平安系列”严打整治、“铁拳”社会治安统一集中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打击处理各类刑事犯罪人员256人,抓获逃犯95人,顺应了民意、保障了民生、赢得了民心。 针对盗窃摩托车、助力车突出问题,市公安局在严打摩托车、助力车盗窃犯罪的同时,组织开展“赃车收缴行动”,按季度组织以城市道路为重点的盗抢摩托车、助力车查缉、道路交通违法查处,无牌、无证或识别码锉改两车收缴专项行动,以赃车收缴行动为重要载体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挤压赃车非法使用空间、追赃挽损、打击隐瞒犯罪所得、斩断盗销利益链,同时对已查明失主的赃车依法及时返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以来,破获两车盗窃案件243起,收缴涉案摩托车、助力车104辆。 针对扒窃、入室盗窃等突出的问题,市公安局开展了“清指行动”,明确工作任务、限定抓捕时限,有效提升了犯罪嫌疑人到案率。8月30日下午,市公安局集中开展犯罪嫌疑人公开辨认现场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裴宏,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勇全程现场指挥,看守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开发区派出所、西城派出所等部门60余名民警参加辨认行动。 因犯罪嫌疑人较多,辨认现场分散,市公安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到达现场后,民警拉开警戒带,封控中心现场,押解犯罪嫌疑人到各发案现场一一指认。沿途中,警灯闪烁,警笛呼啸,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全体参战民警警容严整,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密切协作,辨认现场井然有序,押解、辨认、取证安全圆满。 “狭路相逢勇者胜”,市公安局有信心、有决心向一切违法犯罪亮剑,让一切邪恶无处遁形,无路可逃,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