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东城派出所开展“四个一”警营开放月

日期:2011-04-01来源:楚雄市公安局作者:李 勤点击:26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中,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根据市局部署,以“走进警营话治安”和“三开放一改进”为主题, 于2011年3月17日下午,邀请警纪警风监督员、辖区部分单位、企业、社区领导、城中村领导等20人到派出所,召开了一场“走进警营话治安”专题座谈会、组织了一场对“警务工作和警营文化建设”的参观活动、进行了“一次真诚纳谏、开门评警活动”,制定了一份整改计划,开展了“四个一”的警营开放月活动。

    一、一场座谈会,将辖区群众请进警营畅谈治安之策

    为使“警营开放月”活动达到改进警务工作的目标,在“走进警营话治安”专题座谈会上,所长周维贵向参会人员阐明了座谈会的目的意义,简要汇报了2010年派出所工作情况,介绍了派出所民警结构、队伍建设情况及辖区治安特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对辖区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东城派出所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希望警纪警风监督员们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民警执法办案、治安管理及其他警务活动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使派出所队伍健康发展,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稳步推进。随后,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谈楚雄市的治安情况,真诚赞扬近年来楚雄市公安机关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戴梦得珠宝店”抢劫案的成功告破,扬了警威,树了正气。对东城派出所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中所付出的辛勤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建设平安楚雄多做贡献。

    二、一场参观活动,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为增进参会群众和警纪警风监督员对警务工作的了解,体验民警日常工作现状,东城派出所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派出所警务工作和警营文化建设。在110值班室,当听到派出所民警6天一轮24小时的110接处警值班,平均每天接处警25起,由于警情比较多,晚上基本不能睡觉的介绍时,参观人员由衷的感叹“民警太辛苦了!”;在参观审讯室的过程中,参观人员对公安机关在执法办案中保障涉案人员人身安全的举措给予了赞许;在参观荣誉室和文化长廊并听取立意介绍后,参会人员对派出所从“责任、感恩、榜样、服务”四个主题来展示警营文化内涵很认同,认为用图片和文字诠释民警日常工作内含,让广大民警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思想境界得到升华,使辖区群众感受到公安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值得学习和借鉴。

    三、一次真诚纳谏,进一步改善警民关系

    为真实了解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改进治安管理服务工作,在面对面座谈的基础上,东城派出所“开门评警”,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表,主动请求辖区群众为派出所“挑刺”、“揭丑”,建言献策。共征求到意见3条,建议8条。意见主要集中为:派出所与社区居委会的联系太少;对辖区内部单位综合治理工作业务指导,尤其是“五防”安全安全检查业务指导不够;警务宣传活动有待加强。建议集中反应:建议加强背街背巷的巡逻力度;加强对“两抢一盗”案件的侦破打击力度;加强与单位、企业沟通交流,特别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案件通报,让辖区单位及时了解案件发生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城郊结合部的综合整治及治安巡逻力度;尽快建立流动人口协管员制度,将公安机关的人口信息系统与社区居委会、计生办的流动暂住人口系统连接起来,进一步强化流动暂住人口管理,不断提升管理和打击能力。

    四、一份整改计划,进一步改进警务工作

    针对征求到的3条意见、8条建议,东城派出所及时召开班子会分析讨论,制定了整改计划。一是将辖区划分为两大整治区域,治安一中队负责整治东兴社区、学桥街社区行政管辖范围内的突出治安为题。治安二中队负责整治北浦社区、福塔社区管辖范围内的突出治安为题;二是明确了治安整治的重点为:辖区内赌博、色抢色盗、拉客招嫖、拎包扒窃、欺行霸市、诈骗抢夺等群众关心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地区是桃源湖周边、青龙路、新龙江广场、福塔公园、东兴水果批发市场等;三是明确了社区民警中队的工作重点是开展信息大采集大录入工作,加强与单位、企业、学校沟通联系,指导单位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加强案件信息通报,提高安全防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通过“警营开放月”活动,创新了“大走访”开门评警的方式,加深了公安机关与辖区群众的感情,密切了警民关系,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将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担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职责的信任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