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合镇开展防范暴恐袭击常识和法律援助专题宣传

日期:2015-07-27来源:市司法局作者:马志明 袁德林点击:16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5年7月7日下午,吕合镇借助钱粮村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纪念大会契机,开展“公民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常识”和“法律援助”专题培训,共有108名农村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首先,司法所工作人员作了《公民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常识》宣传。宣传事实与理论结合,案例与比喻并重,为参训的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析明了“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袭击的类型有哪些?公民如果识别可疑的人、物、事件?如何举报相关线索?”宣传人员通过美国“9.11”恐怖袭击案和云南“3.01”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暴力恐怖袭击犹如“美丽草坪下暗暗涌动的岩浆,不知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迸发”,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利用深处农村,面向群众的地利条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利用群众会、户长会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范知识,深入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对暴力恐怖分子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做到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筑起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分子的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打好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袭击的人民战争,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 其次,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什么是法律援助、民事和刑事法律援助的范围及法律援助的形式、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材料、程序和受援人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讲解和宣传。 此次宣传,共发放《公民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常识》读本108本,发放《楚雄市法律援助指南》108份。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增强了他们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保障意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