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

日期:2015-07-17来源:市综治办作者:张琼点击:48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州综治委关于组织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活动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平安城市”的工作要求,7月15日下午,楚雄市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会。 [images1] 会议由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荆庆华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鹿城镇和东瓜镇党委书记出席了会议,市综治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分管政法综治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爱东在会上宣读了《楚雄市平安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方案》,刘汉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刘汉勇书记强调,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是形势所需、职责所系。近年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的政法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打击与防范力度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刘汉勇书记指出,当前,全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主要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随之衍生的社会治安问题不断增多,治安压力加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在特定时期、特定地域内连续呈高发态势,引发公众对社会治安的不满。居住区、学校周围、集贸市场、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大,整治后易反弹。另外,政法队伍力量薄弱、网络信息监管和舆情引导还有待加强等。 刘汉勇书记强调,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是形势所需、职责所系,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严峻性、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群众满意度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汉勇书记要求,要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基础和前提,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制定综合整治方案,迅速开展工作;要着力排查化解一批重大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挂号督办,千方百计防止矛盾激化;要扎实推进“天网工程”建设,提升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增强治安防控效能;要继续实施好主动警务战略,最大限度屯警街面,预防和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犯罪;要组织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好“走千家进万户”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理顺情绪,化解怨气;要通过会议、标语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大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宣传发动力度,切实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提升安全感工作的各项措施上来,使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成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