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市公安联合组织“警营微体验”活动

日期:2013-01-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绍波点击:21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17个“110宣传日”。 为了配合此次宣传日“亲民,爱民,为民,110在您身边”主题。1月9日,州、市公安局联合组织了“警营微体验”活动,邀请网友和媒体记者参加。   网友:一般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出警上有区别吗?   110接线员:没有任何区别,只要接到电话,是我们受理范围的,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出警,没有时间的区别。   在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向网友和媒体记者阐述了他们工作中遇到的苦衷,110接线员程燕告诉记者,她平均每天要接到500个左右的报警电话,然而有效电话只有100多个,这给她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楚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线员程燕:一个是占用我们的时间,另外是占用报警人的时间。   针对这样的现象,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群众,110报警服务台每天都接到大量的警情,接处警任务十分繁重,每一起报警和求助都牵扯着千家万户和社会安宁,希望大家争做文明报警的楷模。如果恶意骚扰110,拿拨打110取乐,公安机关则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在体验的最后,工作人员还就近期在我市出现的0878110诈骗电话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楚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线员:我们的电话是接听的电话,对外是不可能拨打出去的,打出去显示的也是一个完整的座机号码,不可能显示0878110。   通过组织这样的警民面对面交流互动活动,不仅让大家掌握了110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的范围和要素,懂得如何做好日常及危急状况下的自我防护,同时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警方工作的艰辛,知道如何配合警方履行公民的义务。   楚雄州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科长杨夏:我们也有这样一个计划,今后再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在微博上也开了一个话题,叫彝州警营微体验,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警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支持我们,关心我们。   据介绍,宣传日当天,州、市公安局还在桃源湖广场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向群众讲授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110就在身边。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